桃園|舌尖上的輕盈口感 Nuage クラウド雲朵鬆餅

台灣的下午茶,繼鬆餅之後似乎吹起一陣舒芙蕾的流行,有別於鬆餅的扎實口感,舒芙蕾更重視的是整體的潤滑彈性與香氣,對我而言,只要鬆餅表皮烤得好,不至於太乾配上其他甜點都不會難吃到哪去,不過舒芙蕾為了維持本身的布丁口感與彈性,只要麵粉材料、調味甚至是麵體熟成的程度只要失敗一樣,似乎就很難成為一個被吃起來認為是「好吃」的舒芙蕾。

前陣子在台北曾吃過多莉咖啡廳的舒芙蕾,當時雖然是第一次嘗試,不過確實一度被這種入口即化的口感給驚艷,從此以後就沒再吃過其他。過了許久而,到了在桃園火車站附近聽說今年才開沒多久的Nuage クラウド雲朵鬆餅,光看名字還真的會以為是賣鬆餅,不過其實店裡頭主要販賣的是以舒芙蕾與鹹派兩種主食以及飲料為主。

(圖/店內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等待的時間會稍久。)

(圖/套餐搭配的奶茶,還做成漸層非常美。)

(圖/店內非常安靜,很適合辦公看書。)

(圖/個人比較喜歡原味。)

一進店裡打開菜單,二話不說當然點了店裡的招牌餐點舒芙蕾與鹹派,可能因為是在製作舒芙蕾的過程比較繁瑣,所以等了大概15分鐘左右東西才陸續上桌。舒芙蕾從做好到上桌,在盤子上左右搖晃看起來跟布丁沒兩樣,不過真正吃嘴裡,我自認為嘴巴比較刁鑽,口味吃起來確實香氣十足,不過口感卻並不是想像中的Q彈,將切塊時更可以發現,這裏舒芙蕾呈現的比較像是將外表煎熟保留中間半熟成的方式,所以吃起來才會是滑嫩而非有彈性。

(圖/看得出來非常柔軟。)

(圖/鹹派是這次意外的收穫,非常好吃!)

(圖/抹茶口味的舒芙蕾。)

口感上只是我個人的喜好,所以也並沒有好壞,而這次吃的舒芙蕾有原味與抹茶兩種,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原味,搭配冰淇淋和水果還是一如往常地搭。至於鹹派的部分,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鹹派出乎我意外地好吃,雖然菜單上寫的是雞肉鳳梨鹹派,不過我倒是沒吃出什麼鳳梨味,剛上桌的鹹派烤得鹹香,內餡的雞肉也很有嚼勁入味,若是感覺只吃舒芙蕾不過癮非常建議點一份來嚐鮮,除此之外,看到別桌客人有點了一杯蘋果茶之類的飲料,杯面飄滿著滿滿的新鮮果粒,而且從遠處就聞得到香氣,想必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比較值得注意地是,到這兒消費是以一杯飲料為低消,而且不收服務費喔!

 

店家資訊:Nuage クラウド雲朵鬆餅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55巷8號

電話:03-339-166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19: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