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到靜江園정강원當「食客」體驗傳統韓食手作的溫度

韓國的許多知名景點,都因韓劇的拍攝播出而走紅,甚至成為遊客到韓國必訪景點的口袋名單之一,位於江原道平昌的靜江園정강원是一座在當地為了推廣韓國的飲食文化的農場,其實這個園區的概念跟台灣部分的觀光園區類似,不僅能夠體驗與品嚐各種韓國傳統菜餚製作外,還提供韓屋住宿的服務,回想起當初韓劇大長今受歡迎的盛況,也不難理解此處能歷久不衰的原因。

(圖/建築上是傳統的韓屋風格。)

(圖/園區內有著滿滿的醬缸。)

在江原道的靜江園,過去是著名的電視劇「食客」的拍攝地,劇中主要的內容主要傳達的理念就是料理帶給人們的開心,其實也與這個靜江園的理念不謀而合。從園區的大門一腳邁入,穿過的有「靜江園」三個大字的牌坊後,園區整整有一萬多坪,建築是傳統的韓屋風格,設備更是應有盡有,屋外擺滿著數不清的醬缸外,還附設展覽館、烹調體驗館、自然栽培室…等等。

(圖/一進門體驗松糕的食材就已準備好。)

(圖/阿珠嬤解說著料理食材的功用。)

(圖/松樹葉擺放在底部可增加香氣。)

靜江園的園區內之所以會以這麼大量的醬缸作為示範或裝飾,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在韓國傳統美食的演進上,「醃製發酵」後的食物,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回想起過去在吃韓食的餐桌上,是不是也擺滿著許多醃製類的小菜,所以這種經過時間釀造淬煉出來的美味,除了能代表韓國傳統美食的精神以外,更能顯示出時間與經驗累積出來的價值。

(圖/包松糕用的三種口味餡皮。)

(圖/揉成大約的大小。)

(圖/包入餡料後將鬆糕擺進蒸籠裡。)

說了這麼多,這次來到這兒,其實是要來體驗手作傳統的韓式料理,韓國的手作體驗多,先前到立川陶藝村做過手作陶藝杯,感覺還不錯,手作料理倒是第一次。第一個體驗手作的料理是韓國的松糕,說到松糕在韓國人的心理,就如同我們中秋節月餅般地地位,說到作松糕韓國人還有一句很有趣的諺語,說「女生若是松糕包得美,生出來的女兒也會很漂亮唷!」。

一開始餐廳會提供麵團、松樹葉以及兩碗花生與豆類的內餡,看著教學的阿朱媽先是將麵團揉勻後壓平,以我們類似包餃子的手法將內餡包入,並且在蒸籠底部放上松樹葉增加香氣。蒸好出爐後,吃起來的口感跟麻糬類似,不過餡皮因為松樹的緣故多了股清香。

(圖/各色小菜在盤中看起來美到像幅畫。)

(圖/將小菜逐步放入鍋中。)

(圖/最後加上韓式辣醬、香油等。)

(圖/餐廳內一道很特別的蕎麥煎餅與各式小菜。)

而另一道體驗的料理就是比較眾所皆知的韓式拌飯,不過當阿珠罵把材料搬出來以後,我發現其實也沒那麼普通,因為是一道非常巨大的韓式拌飯。除了一個巨大的木製鍋以外,就是乘著各色小菜配料的碟子,票除食物的味道不論,各種顏色的食材整齊擺放在盤子上就已經美到不行,看著大夥兒把配料一個一個地加進鍋中,加入香油拌起飯來飄出了香味,才發現其實料理並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或誇張的擺盤,所有單純的食物也能變身成為一道非常美味的料理,特別是吃著自己親手做的料理,更有另一番滋味!

 

店家資訊: 靜江園

電話: +82-33-333-1011

營業時間 08:30 ~ 19:00

※ 預約時可做調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