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無心戒酒份子敬請入內 西門町酒吧咖啡廳 Once Cafe & Bar

(圖/Once Cafe & Bar門口還掛著無心戒酒互助會非常有趣。)

在生活繁忙的台北都市裡,人生最極致的享受莫過於是在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後,與三五好友落腳在能品上一杯精緻調酒的酒吧放鬆心情,而酒吧也如同餐廳,依照各人喜好品味有自己心中的口袋名單,其實我個人也並不是酒吧的愛好者,但自從在某次經過西門町發現了這家巷弄間不顯眼的小店,雖然沒有顯眼的招牌,但拉開大門走進店內迎面而來的舒適,就足以讓一整天的疲憊煙消雲散。

大家肯定很好奇「無心戒酒互助會」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組織?其實所謂的無心戒酒互助會,目前總共有三個分會除了這次到訪的西寧分會外,其他兩處包括Nonsence Cafe & Bar的武昌分會以及內江分會Chance Cafe & Bar,三間分會都主打不同的飲酒風格,西寧分會的最大特色就是擁有自己烘焙的咖啡豆、手工甜點、高達160種的琴酒、60種威士忌以及60餘款的葡萄酒是西門町中酒種最多的店家。

(圖/店內的擺設風格偏暖色調,讓人有種放鬆感。)

(圖/桌上擺放著各種酒精。)

(圖/雖然店內位子不算多,但相對的也比較安靜。)

對我來說無論是酒吧或咖啡廳,最重要的並不是各種氣派的佔地或裝潢,而是入內後映入眼簾擺設以當下在空氣裡所讀出的和諧感。一個吧檯配上幾組座位,四周擺滿著各種店內挑選使用的品牌酒類,簡單明瞭不拐彎抹角一進門還未嚐到酒精味蕾,在視覺上就已經帶點微醺,喝酒本就不該僅限於精神上的麻醉,而是與所處空間氣氛能達到相輔相成才是完美,這是Once Cafe & Bar給我的第一印象,雖然空間不大,但小而精緻小而美,重點是擁有一間特色酒吧該有的融入感與舒適度。

(圖/菜單上的各種調酒若不知道怎麼選擇,店員都會很樂意地向你推薦。)

到酒吧理所當然要喝杯想小酒,怡情養性,隨口問了吧檯小哥,是否可以推薦幾款較受歡迎的品項。隨後吧檯上就推出了兩杯精心調製的調酒。吧檯小哥說:「這杯V fizz是以琴酒為基底 點綴了蝶豆花的藍」口感上清爽有著氣泡感,如果不習慣太濃烈酒精味道的朋友一定會喜歡,而另一杯是紫羅蘭花園,光是杯蓋打開就冒著浮誇的煙霧,雲霧退去後入口的第一個味蕾感受是充滿的微酸的花香,吧檯小哥解釋著也是相同以琴酒為基底搭配威士忌,口感上香對濃郁,喜歡微酸口感的朋友可以嘗試。除此之外,店內還有幾款較受歡迎的品項,像孟婆湯或者有野薑風味,以白酒為基底的酒女玉露都是不錯的選擇,即便是不喝酒的朋友,店內也還有咖啡師精選的咖啡可以選用。比較特別的是,不同於一般葉晚為主的酒吧,在這午後就開始提供酒類,讓到此的客人可以直接下午就開喝!

(圖/開心果提拉米蘇是店家手工製作,吃起來味道濃郁層次分明。)

(圖/烤乳酪蛋糕吃起來非常綿密,上頭的果乾也是店家自己烘乾製成。)

(圖/巧克力開心果蛋糕是幾款蛋糕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圖/V fizz喝起來氣泡感十足,建議喜歡清爽味覺的朋友可以選擇這杯。)

(圖/紫羅蘭花園在口感上就相對濃郁許多。)

(圖/店內還有精選的咖啡可以選擇。)

到Once Cafe & Bar除了有各種調酒以外,當然也不能錯過他們自己手工製作的各式招牌甜點,近期推薦的蛋糕有烤乳酪蛋糕、開心果提拉米蘇以及咖心果巧克力蛋糕等,我個人是最喜歡開心果巧克力蛋糕,濃郁的巧克力風味搭配上香氣充足的開心果確實讓人印象深刻,最為西門町下午茶可說是非常棒的選擇,說到食物,Once Cafe & Bar最特別的是可以自己攜帶外食入內享用,而且不限時,這對於許多想要跟三五好友聚會喝杯小酒或者是五後想找個安靜舒適咖啡廳工作的上班族來說,確實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去處。

 

店家資訊

店名:Once Cafe & Bar

電話:02 2331 6266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2巷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