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享受恬靜一隅的私廚料理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

還記得從前在讀書時期,曾唸過一篇文章《桃花源記》,文章中描述著一名漁夫偶然間闖入一個世外桃源的一連串奇遇,原以為這樣的情節只存在於借古諷今的故事情節中,但沒想到在熙來人往的台北市街頭,一個不起眼的巷弄轉角,一扇深宅大門的背後,竟然隱藏著如同此秘境般地的私宅餐廳。

(圖/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從裡到外都散發著特殊的歐洲風格。)

(圖/店內的裝潢看得出老闆的巧思,華貴中帶點典雅難怪成為許多人求婚的地方。)

法式、優雅、軟裝潢,這是我踏進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的第一印象。當天預約了晚餐時刻到訪,原以為夜色可能會遮蔽掉餐廳的外觀,但意料之外的是,從店內透出的微光,卻意外地讓原本高貴氛圍的前庭,多了點神秘與典雅。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在台北市區,其實早就是間頗有知名度的私宅料理餐廳,為數不多的桌數、每個月更新的特色菜單以及精心營造的用餐氛圍,種種對於環境、料理的堅持從這些小細節就能看出這間餐廳絕不是個簡單的小人物。

(圖/還沒走進店裡就能聞到一旁桂花的香氣瀰漫。)

一進門親切的服務生帶位就坐,攤開MENU看看這個月菜單,除了主食與飲料外其他都是當月固定的菜色,主食的部分以我個人的喜好,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紅櫻豬」,主要的原因是自從韓國濟州島嚐過當地的黑豬肉,回台灣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圖/店內提供各種葡萄酒。)

(圖/除了少量桌數的客人外,在店內深處其實還有一桌可以提供舉辦宴會的十幾人座位。)

從前菜的麵包開始,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的法式麵包跟一般麵包最大的不同之處是在咀嚼間唇齒中會散發出更濃厚的麵粉與堅果香氣,搭配上提供的兩種沾醬:鯷魚香蒜奶油、桂花蜂蜜奶油,如果你要問我更偏愛哪一種,愛甜食的我當然非桂花蜂蜜奶油莫屬,蜂蜜的甜味與桂花的香氣以近乎於完美的比例調和,搭配麵包本身的香氣,可說是絕配。不過,這也不不代表鯷魚香蒜奶油不優,鯷魚香蒜奶油則是屬於鹹的沾醬,濃厚的鯷魚跟蒜香,與桂花蜂蜜奶油一甜一鹹的搭配,吃再多都不回嫌膩。

(圖/麵包與兩種沾醬是許多人非常喜愛的前菜之一。)

(圖/酒蒸北寄貝佐檸檬香茅泡沫不但視覺看起來很美,吃起來的味道也不簡單。)

(圖/香濃的檸檬香茅香氣將北寄貝的鮮度拉高了一個檔次。)

第二道菜是酒蒸北寄貝佐檸檬香茅泡沫,海鮮在料理中屬於很常見的食材,不過要煮得有特色卻是門功夫,北寄貝上的泡沫吃得出貝的鮮味以及檸檬香氣,和北寄貝一起吃下,檸檬與香茅的味道不但提鮮,還能避免貝類內臟出現異味,整體吃起來不僅Q彈還很鮮美。

(圖/茴香海鮮芝麻葉沙拉佐藍莓果醋製作成溫沙拉的口感,讓普遍更多人更能喜愛跟接受。)

第三道上了到沙拉,茴香海鮮芝麻葉沙拉佐藍莓果醋,與一般沙拉最大的不同之處是在於,裡頭的海鮮都已事先跟茴香做過拌炒,櫛瓜也已經過川燙,所以整體吃起來口感更類似溫沙拉,加入堅果粒和藍莓果醋讓這道菜吃完以後更加開胃。

(圖/生食級的干貝僅正反兩面乾煎,將鮮味與彈性鎖在中間。)

(圖/珍珠麵的麵體雖然是義大利麵的材料但在口感上較偏軟。)

緊接而來的是松葉蟹爪肉佐辣南瓜椰香濃湯,說實話這道湯品在口味上偏辣,聽店員說廚師為了增加香氣,將乾辣椒烘烤後打碎混入湯中,搭配濃濃的蔬菜甜味與蟹肉,算是口感與口味比較重的一道濃湯。

(圖/松葉蟹爪肉佐辣南瓜椰香濃湯偏辣,蟹肉與南瓜蔬菜湯底讓濃湯在口感上更多層次。)

第五道菜上的是北海道干貝松露珍珠麵,圓形的義大利麵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圓形的珍珠麵跟過去印象中義大利麵的口感非常不同,沒有義大利麵外軟中硬的麵心,而為了增加整體的口感,廚師加入了炸餛飩皮與葉菜,加上僅僅兩面乾煎的「生食級」干貝,透著整體松露的香氣,相當迷人。

(圖/爐烤美國紅櫻豬左馬告君度橙酒醬的豬肉細緻有彈性,佐上微酸醬汁非常開胃。)

接下來就是整個套餐的主餐「爐烤美國紅櫻豬左馬告君度橙酒醬」,比臉還大的「戰斧豬」絕不誇張,我小心翼翼地切開豬肉細細看他的橫切面,肉的紋理不但細緻還透出淡淡的粉紅,咀嚼間不但沒有我害怕的腥味,外皮炭烤的香氣與豬肉的甜味搭上橙酒醬的微酸,口感完全不輸韓國的黑毛豬。

(圖/雪糕口感的杏仁凍鬆膏非常好入口。)

最後當然是甜點與飲料,甜點的部分是杏仁凍鬆膏,很多人害怕杏仁,不過這道甜點卻沒有杏仁茶的特殊氣味,外表滑順裡頭微凍,類似雪糕的口感,不時還能咀嚼到各種堅果,個人覺得是道不僅好吃還很健康的一道甜點,而飲料的部分我由於害怕晚上睡不著,店家還很貼心地幫我選擇了沒有咖啡因的丹寧茶,整體來說是個非常完美的結尾。

除此之外,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最特別的地方除了是採預約制以外,最特別的應該是它沒有招牌。有人肯定會覺得奇怪為什麼開店卻不設招牌,此時我回想起一句詩詞這麼說「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設招牌、隱匿偏安於繁華台北市區的一隅,偷得這浮生中的一絲寧靜,對於現代人來說才是最難人可貴的地方!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29巷5號

電話:02 2518 0528 (預約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