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百年花生老店「張豐盛」玩創意 花生芝麻冰淇淋香濃好滋味

張豐盛商行只要在地桃園人都知道,店內主要販賣各種的花生以及堅果類的商品,傳承至今也已經第四代,可以說是非常在地的一個傳統店家。不過雖說是賣著傳統堅果的老店,但是我猜可能是因為年輕一代的接手,將店舖經營與行銷模式年輕化的緣故,店內的陳設與商品的包裝都沒有老店的歷史感,反而深受年輕人的喜愛,特別是只有在中壢張豐盛才有的花生芝麻霜淇淋,漂亮的造型在社群網站上爆紅,變成桃園地區許多人都知曉的名店。

張豐盛商行,距離中壢火車站走路不到10分鐘的距離,雖然附近不算是非常熱鬧的區域,不過店內店外總是會聚集著人潮。注意觀察可以發現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店內的客人排隊購買冰淇淋,而店外已經買好的客人,則是忙著在各個角落拍著自己的網美照。

(圖/張豐盛商行店內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辦年貨的雜貨店,唯一不同的就是中間的那台冰淇淋機。)

張豐盛商行店內販售的冰淇淋非常特殊,因為自家本身就是賣著各種的堅果穀物,所以在冰淇淋的配料上當然也要維持一貫的風格。張豐盛商行的冰淇淋主要可以選擇的口味是牛奶、花生、芝麻以及綜合(花生加芝麻)四種,再搭配上可以依照自身喜好挑選的堅果餅乾或穀物做配料,配料總共有十餘種(花生粉、亞麻子仁、OREO餅乾、小麥胚芽、米香、杏仁、抹茶、黑芝麻粉、黑芝麻粒、法國焦糖米豆、南瓜子….等),最後在放上一塊堅果穀物的小餅乾,價錢的部分是一隻70元,是有點小貴不過這類型的商品其實就是如此。

(圖/冰淇淋從機器擠出來的樣子,是我小時候最愛看的畫面。)

(圖/香濃的綜合霜淇淋擠上花生醬。)

(圖/最後再插上杏仁餅乾就大工造成。)

我這次點的冰淇淋口味是綜合搭配芝麻以及花生粉,口感整體來說非常香醇濃郁,花生與芝麻的香氣可以吃得出真材實料,但甜度的部份,因為我個人不太吃太甜的東西,所以覺得有點太甜,我猜可能是芝麻加花生綜合口味的關係,或許牛奶口味會好些,不過如果是喜歡吃甜食跟拍照打卡的朋友,我想你們一定會喜歡這家店!

 

店家資訊

店名:張豐盛商行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349號

電話:03 492 0606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9:00~21:00

週六週日 9:00~18: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