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巷弄間的日式文青小店 日和 . まいにち的幸福手作飯糰

在台北工作久了,對台北一切的熟悉,也逐漸消長身為桃園人的在地感,十年後回到桃園,發現桃園的巷弄間也出現了許多的小店與餐廳,特色於質感甚至也不輸台北,就像是前幾天心血來潮去拜訪的一家文青日式小店,店裡的木質的桌椅到盞盞黃光,光是站在門口就讓我覺得很對味。

(圖/在巷弄轉角處,沒注意很容易錯過。)

(圖/店內的裝潢也很日系。)

日和 . まいにち是一間以日式飯糰、茶漬飯與簡單甜點的文青小店,沒有誇張的招牌,從巷口若不仔細瞧,一個拐彎就會錯過,不過這因為如此才難得,店內的座位雖然不算多,但即便不在吃飯時間也可以不少個人駐足於此。我到日和 . まいにち的那天是一個雨天的午後,雖然外頭陰雨綿綿,不是個出門的好天氣,不過店內就像兩個不同的世界,總讓人想在裡頭多待一會兒。

走進店內找到位置坐下,菜單的第一頁寫著請勿餵食店長皮皮妹,讓人一頭霧水,聽店員說,原來店內其實有養一隻可愛的柯基犬,只不過今天請假不在,店員更說其實這家店也是一家寵物友善的餐廳,很歡迎大家帶著狗狗來一起用餐。

(圖/點了飯糰就包含整套的餐點小菜。)

(圖/醬燒肉飯糰濃濃的醬燒味非常迷人。)

準備點餐,我當然選擇了招牌的醬燒肉飯糰,除此之外也點了一份看起來名稱很特別的甜點「濃花生起司棉花糖熱壓」。飯糰的部分一上桌,著實讓我嚇了一跳,因為看菜單我以為只是單存的兩顆飯糰,沒想到整整上了一整套的餐點,從蘿蔔湯、馬鈴薯泥、冷豆腐跟兩樣小菜,這樣份量即便是一個大男生也能吃得飽。飯糰上的燒肉烤得軟嫩入味,跟抹上醬汁的飯糰一起入口,不但沒有搶走飯糰的口感,反而覺得米飯也太好吃。想了想又翻翻菜單,原來這裡製作飯糰的米飯也是日本米,加上這樣的份量根本超高CP值。

  

(圖/店內連餐具也都別具風格。)

原本覺得名字很有趣的甜點的濃花生起司棉花糖熱壓,一端上桌其實就是將花生起司與棉花糖放進吐司裡熱壓,不過這樣的組合口感也太讓我驚奇,看似會很甜膩的食材,拼湊再一起卻吃起來香濃不膩,自從過了30以後我已經漸漸「辭掉」甜點控的職務,不過這個吐司真的有讓我想「從操舊業」的衝動!

(圖/此次我最愛的點心「濃花生起司棉花糖熱壓」。)

除此之外,想來日和 . まいにち品嚐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他的營業時間,非假日從11點開始營業到晚上8點,而假日則是早上9點到下午六點就結束營業囉!

 

 

店家資訊:

日和 . まいにち

地址 : 桃園市桃園區民富三街1號

營業時間 : 週二公休

週一 ~ 週五 : 11:00 ~ 20:00、週六 ~ 週日 : 09:00 ~ 18:00/滿位限時90分鐘

電話 : 03 331 945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