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美食|香港皇玥伴手禮 米其林蝴蝶酥、唐果子12種口味匠心推薦

在台灣早就頗有知名度的香港皇玥,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兩年間非常流行的「奶黃」月餅,一口咬下,香濃的奶黃餡從牛油皮傾瀉而出,徹底打破我以往對月餅味覺的既定印象,今年更在這樣的基礎之上,再推出另一系列的新作,蝴蝶酥、唐果子、蛋捲…系列產品,原先的奶皇月餅就已經夠驚為天人,所以新產品的推出讓我抱持著非常大的期待。

(圖/皇玥不只月餅好吃,蝴蝶餅跟唐果子也非常好吃。)

(圖/蝴蝶餅跟唐果子都有各12種口味。)

這次香港皇玥所推出的新產品,主要是蝴蝶餅以及唐果子兩款,蝴蝶餅對於一般大眾來說是相對熟悉的一種餅乾,而唐果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我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糕餅甜點,據說這樣的特色糕點是起源於中國的唐朝,因為精緻華麗而流行在皇家貴族間,所以才被稱之為「唐果子」。

(圖/每個口味的內餡都是精心熬製,吃起來綿密細緻。)

香港皇玥新推出的蝴蝶餅,在口味上吃起來香鬆酥脆,我從以前就非常喜歡吃這類型的甜點餅乾,但黃玥的蝴蝶餅吃起來比我以前吃過的所有蝴蝶餅,味覺感受上更加細緻,吃得出來從原料甚至是製作手法上的用心與講究,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使用了法國的天然牛油以及特製的酥皮堆疊百層才製作而成,還有整整12種口味(包括原味、伯爵茶、椰絲、番茄、五穀籽、麻辣、榛子、杏仁、紫菜、百里香以及小米。)

我個人偏愛原味和杏仁口味,但最特別的莫過於是麻辣口味,微微的香辣、甜鹹的口感非常特別,如果到香港旅遊想帶伴手禮不要傻傻還在搶小熊餅乾,皇玥的蝴蝶酥才是真正首選。

(圖/除此之外也有各種口味的蛋捲,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是薑絲口味。)

皇玥的另一道新品「唐果子」,吃下的第一時間讓我想到的是日本的和果子,不過皇玥「唐果子」沒有日本和果子吃起來的那樣甜膩,雖然是一道古代中國的甜食,不過主廚加入了各種現代流行的食材,像是咖啡、草莓、榛子甚至是芥末、芝麻等食材,創造出古今交融的全新味覺體驗,相同是有著12種口味的唐果子(包括草莓、柚子、榛子、咖啡、香草、芥末、椰絲、薑汁、芝麻、豆沙以及山楂與無花果。)。

比較特別的是,每一個唐果子的餅皮都是由人工搓至而成,而內餡經由慢火熬製,吃進嘴裡口感細緻綿密。12種口味裡我個人比較喜歡咖啡和榛子口味,而其他的口味當然也是看個人的喜好,不過像唐果子這樣有漂亮的外觀跟甜蜜內餡的甜食,拿來送禮絕對會是個非常適合的選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