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品味生活從早晨開始 Snail 蝸牛義大利餐廳的慢食主義

現代人因為生活型態的關係,早午餐變成許多人開啟一整天活力重要的選擇之一,在繁榮的台北市街頭裡,各種類型的早午餐選擇眾多,以我自己來說,除了舒適的環境與豐盛的餐點以外,更希望有美味健康的食材,搭配上讓人能徹底放鬆的慢步調,還有什麼比這樣的生活更加享受呢?

在台北早已小有名氣的蝸牛餐廳,想當初我還在民生社區上班時,就已曾拜訪過,舒適的用餐環境跟獨特風味的餐點,讓我至今都還記憶猶新。前陣子在臉書上看見朋友用餐打卡的貼文,才發現原來在敦南也有一家分店,而且正推出全新的早午餐菜色。

(圖/新的早午餐「法式吐司佐檸香卡士達醬 香煎帶骨香腸搭手工起司豬肉球」僅在敦化店限定。)

從臉書上的簡介上發現原來,蝸牛餐廳「蝸牛」的意義,即是「慢食」,除了強調所有食材都是在「慢工細活」下的美味外,以自己種的香料、熬製的湯底詮釋專屬於自己的美味,並營造出在這「蝸牛殼」裡頭的慢時光。

(圖/法式吐司的兩中沾醬都各具特色,其中玫瑰花蜜最讓我感到驚艷。)

這次蝸牛餐廳所推出了僅限定在敦化店的早午餐全新菜色,「法式吐司佐檸香卡士達醬 香煎帶骨香腸搭手工起司豬肉球」,從菜名就可以看出裡頭的各種食材,其中我認為最特別的是它的兩種法式吐司沾醬,卡士達醬加入了檸檬,增加本身醬的香氣,在吃完卡士達醬後,若覺得太膩口,則可以沾上「玫瑰花蜜」 解膩。

(圖/帶骨香腸與手工的起司豬肉球都能吃出廚師對這道料理的用心。)

香煎帶骨香腸則吃起來非常扎實,香煎過後入口的每一口都可以從鼻息中感受到濃厚的香氣,而手工的起司豬肉球,我非常喜歡在入口時,咬開香酥的外衣時,從內餡流出的香濃起司與豬肉在咀嚼中的迷人口感,會恨不得想讓人每個週末都來報到。除了主餐以外,還有配餐的脆薯、沙拉、湯品、水果甜點等等,其中我個人強烈推薦它的布朗尼,蛋糕體有著濃厚的巧克力香味,整體卻不會讓人太甜膩,特別是烤得有些許酥脆的外表搭配上內層柔軟蛋糕體,多層次的口感絕對讓你一吃就上癮。有別於一般以蛋捲、吐司或麵包為主的早餐,「蝸牛」的早午餐都是以接近整套完整「正餐」的形式,無論是精緻度或者份量,以一個男生來說都非常滿足。

(圖/兩份不同的套餐左:法式吐司佐檸香卡士達醬 香煎帶骨香腸搭手工起司豬肉球。右:炭烤牛肉時蔬沙拉。)

除了新推出的早午餐菜單以外,原菜單的早午餐也提供許多不同的選擇,像是在店內一直是熱門招牌的「炭烤牛肉時蔬沙拉」,大份量的炭烤牛肉配上新鮮的蔬菜,牛肉的鮮嫩肉汁在生菜的調和下,同時補充了足夠的蛋白質與纖維,也難怪會一直是店內早午餐中最熱門的品項之一。在飲品方面,「蝸牛餐廳」比較特別的應該就是他每天用「慢磨機」新鮮現磨的現打果汁,全程不加水和冰塊,只加了一點蜂蜜調味,為的是讓你喝到原食材得好滋味;如果是習慣喝咖啡的朋友,則建議點熱拿鐵,喝完了還可以續美式咖啡。

(圖/店內的現打果汁都是每天新鮮用慢磨機製成,不加一點水只加些許蜂蜜調味。)

除此之外,想要來「蝸牛餐廳」試試「慢食」魅力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早午餐僅週末六日限定,而時間也只以在早上的8:30-11:00,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找天悠閒的週末跟三五好友到「蝸牛餐廳」來一場慢活步調的早午餐,相信絕對不會你失望!

 

店家資訊:

店名:Snail 蝸牛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9號

電話: 02 2709-353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