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平民版鼎泰豐!「一鋒航麵食館」的黯然銷魂牛肉麵

在桃園說到牛肉麵,想必有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中壢的新民牛肉麵,不過如果不想跑到中壢,其實在桃園市區就有一間非常不錯的選擇。隱身於桃園市民生路的巷弄間,大約在兩三年間才剛開幕的「一鋒杭」麵食館,香濃微辣的湯頭,加上Q彈帶勁手工拉麵,回想起第一次吃到這碗牛肉麵的場景,腦海中浮現猶如卡通小當家般地騰雲駕霧外加翩翩起舞,瞬間為了桃園市區能夠出現這麼一碗水準之上的牛肉麵而感動流淚。

(圖/一鋒杭位於接近桃園火車站的小巷弄。)

(圖/招牌不算顯眼,要走進巷子才看得見。)

在桃園火車站附近的「一鋒杭」麵食館,其實店外觀比較像是小型社區內常見的食堂或麵店,不過店內相對更講究與整潔,且餐點的水準也都在水準之上。「一鋒杭」的牛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湯鮮肉多麵又有嚼勁」,湯頭的部分喝起來沒有過多的辛香料味,更多的是用大量牛肉所燉煮出的香甜肉汁,喝起來的口感味濃卻又不失清爽,即便單喝都不會讓這碗牛肉麵黯然失色。

(圖/牛肉幾乎每塊形狀都差不多,且份量很足。)

(圖/麵條是屬於拉麵,口感相比較Q彈。)

而牛肉的部分,店家是以塊狀的處理方式,切掉可能會影響味覺的邊角肉,所以每一塊吃起來都方正整齊,最重要的是分量給的毫不手軟。而麵條則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手工拉麵,帶勁的口感吸附著些微的湯汁,入口後咀嚼間除了牛肉湯汁的香氣外,慢慢在口中綻放的麵粉香氣,這樣天衣無縫的搭配與組合,也難怪每到用餐時間都會座無虛席,甚至門口還會大排長龍了啊!

(圖/小籠包也是店內必點的菜色之一。)

(圖/排骨炒飯也是我個人的口袋名單之一。)

(圖/即使單吃我個人都能吃掉好幾塊。)

「一鋒杭」裡,除了牛肉麵以外,我個人還推薦店裡的小籠包跟炒飯,小籠包的水準我個人認為不亞於鼎泰豐,皮薄肉滿又多汁的特色,幾乎是只要來此的客人都會點上一籠的必點菜色,除此之外,炒飯的部分我個人最愛「排骨炒飯」,金黃色的黃金炒飯,炒得粒粒分明,每一口都吃得出鍋氣十足的香味,而上頭的排骨也是炸功一流,炸得恰到好處,外皮酥脆不帶那麼一點的油膩。如果說下次來桃園,想要找一碗有水準的牛肉麵品嚐,來一趟一鋒杭,相信他會成為你往後的口袋名單。

 

店家資訊

店名:一鋒杭麵食館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55巷10號

電話:03 333 606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14:30 、17:00–20:30 週日休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