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炸牛排推薦 日本原汁原味的京都勝牛 一品60秒的極致美味!

京都勝牛的炸牛排在台灣還尚未開幕之前,據說是到日本的必吃美食之一,炸的金黃酥脆的外皮,包裹著胭脂紅粉嫩多汁的牛排,光是看著照片上的圖案就能讓人不禁吞了口口水。原本只有在出國才能品嚐的美味,去年就已經在台北京站B3美食街開幕,還沒體驗過的朋友,不妨把它加入台北車站美食的口袋名單之中,找機會去一睹真容。

(圖/京都勝牛店面外觀幾乎跟日本當地一模一樣。)

京都勝牛這個品牌炸牛排的最大特色,就是主打以190度的高溫用60秒的時間,將裹上日本進口麵包粉麵衣的牛排炸到金黃酥脆,也因為堅持著0.8公分的最完美牛排厚度,讓中間的牛肉在上桌時仍維持3~5分的軟嫩熟度,再依照喜好搭配各種特色沾醬作調味,也因為各種不同沾醬的口味變化,讓我在台北炸牛排眾多店家中獨愛京都勝牛。

(圖/店裡頭非常明亮寬敞舒適,用餐時間的客人頗多。)

第一次到訪京都勝牛的京站店,給人的第一個感覺是明亮寬敞舒適,以黃光為主要照明的光源在外頭氣溫不高的情形下讓人感到格外溫暖。而這次來京都勝牛所選擇的是最新推出的套餐組合「海陸御賞二人餐」,餐點的內容包括比目魚菲力牛排、經典豚牛二味、元祖牛排炸串以及50元加價點的和風蜜糰子與80元的日式炸雞塊,飲料的部分可以選擇60元的品項,我們挑了藍柑以及葡萄柚優酪氣泡飲。

(圖/豚牛二味餐,多汁的豬腰內肉搭配上翼板牛兩種風味一次滿足。)

(圖/藍柑以及葡萄柚優酪氣泡飲,跟時下流行的漸層飲料有點像,好拍更好喝。)

比目魚菲力牛排的部分,比目魚吃起來不但沒有一絲魚腥味,口感上更是細緻綿密,而豬排也是炸得外酥內嫩,咬下的瞬間在口中甚至會感到裡頭的肉汁滲出。而整個套餐中的重點炸牛排的部分,由於是挑選牛肉中最為軟嫩的部位菲力,低油脂含量多瘦肉也沒有筋的特色,搭配大約三分的熟度,送進口中感受到外皮的酥脆與內層如同奶油般細緻的牛肉結合,根本是一絕!我相信只要是牛肉的愛好者肯定都會喜歡。而其中還有非常貼心的一點是,為了擔心有些人害怕生牛肉的口感,店家還會特地提供烤盤讓用餐的客人可以自己再烤出喜愛的熟度。

(圖/覺得牛肉太生不敢入口,可以使用店家提供的陶瓷烤盤自己調整喜愛的熟度。)

除此之外,搭配店家提供的沾醬,玫瑰鹽、牛排、咖哩或者鰹魚和風露來提味,讓牛肉的整體口味更上一層樓,而以我個人來說,除了偏愛能夠不搶味做到提鮮效果的玫瑰鹽以外,鰹魚和風露都能吃出完全不同的風味。

(圖/這裡的牛肉都是選用美國以及紐澳牛肉。)

而飲品的部分,兩杯水果口味的優酪氣泡飲在吃油炸類型的餐點時,意外地滿有解膩的口感,如果要說直白一點就也點類似汽水,如果不喜歡含糖飲料的朋友,店內也有日式煎茶,即便吃多了也不會讓你感到膩口。

(圖/日式炸雞塊吃起來的口感不僅不柴,還略帶點肉汁。)

(圖/加價50換購的和風蜜糰子,白玉搭配抹茶凍,當作收尾的飯後甜點超滿足。)

而套餐的部分還包括了可以無限續加的麥飯、小菜、沙拉以及味增湯,這樣的份量可以說是誠意到了極點,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麥飯,是選用了台灣斗南所生產的優質越光米混合新鮮麥片,不僅高纖還附營養價值。

整體來說,在這個台北火車站美食一級戰區的地方,這樣品質的一份兩人套餐只要1010元(10%服務費另計),CP值算是非常的高,光是想到以前是必須飛到日本才能吃到的美食,就非常的值回票價。

 

店家資訊

名稱:京都勝牛 (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

電話:02 2556 055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