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用味蕾來場德式異國風情之旅 – 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

生活在喧囂的台北市區,每到週末來臨,許多人應該跟我一樣,想找的地方走走散散心,但又不想大費周章長途跋涉,近郊的木柵、貓空就變成許多人週末輕旅行的選擇之一,不過出門遊玩最不能缺少的當然是美食餐廳,在貓空的山腳下有著一家當地小有名氣的歐式餐館「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獨特洗鍊的工業風格建築,以及各種創意的德式料理,不但深受一旁政治大學學生的喜愛,更是來此旅行遊玩的旅客的用餐好去處。

(圖/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的外觀設計感十足。)

其實說到政大附近,我在過去是比較少去,不過以我的理解學區就意味著人潮,而人潮就意味著會有美食餐廳。雖然在過去政大我確實比較少在附近出沒,不過「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這家餐廳的名號我卻聽過不少次,有次是聽見朋友在回味它「德式豬腳」的美味,也有幾次印象是看見臉書的塗鴉牆上朋友的打卡照片,然而如今終於有機會去一訪他的真面目。

(圖/店內的各種裝潢也看得見老闆的用心。)

從台北市區坐公車大約不到半個小時的路程,遠處看見政大,而「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就剛好座落在校門口的正前方,從店內到店外的裝潢設計不難看出老闆的用心,工業風格的裝潢點上暖暖黃光,在這樣微涼的季節,特別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圖/對面就是政治大學的校門口。)

進了餐廳,因為想試試看他的豬腳,請店家推薦搭配了兩人份的餐點,包括德式香烤啤酒豬腳、特製煎餅、沙拉以及土耳其堡。先說德式豬腳,一口咬下先是在齒間溢出帶有獨特香氣的肉汁,咀嚼煎烤得酥脆的外皮開始散發出迷人的味覺,搭配上酸菜根本停不下手中的叉子,聽老闆說這道德式豬腳可花上他不少的前置,從市場採購到醃製爐烤,至少要花四五天的時間才能完成,所以想要吃這道料理廳常要預定會比較保險。

(圖/這兒的德國豬腳,皮脆肉嫩又多汁,如果沒有提前預約有很大的可能會撲空。)

(圖/酸菜是自製調味的酸菜,有用蘋果茴香肉桂粉與蜂蜜調製,比較不會死鹹帶點酸甜。)

而除了豬腳之外,比較令我意外的是他的煎餅跟土耳其堡,舒曼六號餐館的特製煎餅,外觀看起來與一般披薩沒什麼太大不同,不過甜中帶辣的口感,以及濃厚的起司香氣,真的很對我的味,忍不住去翻翻MENU,原來是放了帕瑪森與切達兩種起司,甚至在煎餅裡為了提升香氣還放了裸麥粉,也難怪讓自認嘴巴很刁的我都忍不住讚嘆。

(圖/特製的煎餅是使用德式麵糊,先煎再烤。)

(圖/土耳其麵包裡頭有兩種生菜, 還有炸過花椰菜、地瓜、香菇、玉米筍等。)

另一道的土耳其堡,不說還真的不知道,他其實概念有點像所謂的「沙威瑪」,不過是豪華升級版的沙威瑪,在土耳其麵包裡,包著大量的蔬菜,除了生菜以外,老闆還特地加入了三四種「炸過」的蔬菜以及香料雞肉丁來增加整體的味覺刺激與口感,強烈建議要選擇微辣口味,因為大量的蔬菜的甜味與與香料雞肉的香氣調和在一起,搭配上炸蔬菜的層層口感與微辣的醬料作提味,完全吃不膩還一口接著一口,甚至一轉眼就吃到剩下四分之一,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形容他是豪華升級版沙威瑪的原因,大量的蔬菜即便吃多了也不會不健康,如果下次經過卻沒有太多時間逗留,就算外帶也一定要帶走嚐嚐鮮!

 

最後一道的蒜味野菇溫沙拉,則是女生一定會喜歡的口味,老闆將許多的生菜拌上鹽與蒜加熱後,佐上雪莉醋醬料,不但開胃清爽又健康。而副餐的部分我選擇了湯、麵包跟飲料,湯裡頭加了剁碎的豬腳丁,讓湯頭更濃郁香醇,搭配的麵包還附上黃色香料奶油、水果起司兩種抹醬,可以讓麵包吃起來也有更多變化,飲料的部分除了有咖啡、紅茶以外,還有德國啤酒、精釀啤酒等,算是有滿多的選擇。

(圖/附餐的部分也不馬乎,湯與麵包都在水準之上。)

(圖/溫沙拉的雪莉醋醬非常開胃解膩。)

總結「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我認為最深得我心的應該是他使用大量的蔬食料理,畢竟現在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希望能顧及健康。聽老闆說舒曼六號也間寵物友善的餐廳,下次無論全家或是與朋友假日到木柵貓空或動物園出遊,行程結束後順路在舒曼六號餐館用上晚餐,相信絕對能為這樣週末的行程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6

店家地址:北市文山區萬壽路6號

訂位電話:02-2234-1088

營業時間:AM11:00~PM8: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