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老饕級私藏頂級美味 「只賣最好的」京澤鍋物

火鍋對於台灣人而言,在心目中的地位,早已經跟國民美食的牛肉麵、滷肉飯不相上下,從大街小巷裡各種類型的火鍋店就不難看得出端倪,不過說實在的,在冷冷的天裡看見鍋裡不斷冒出縷縷白煙與香氣的火鍋店,想像鍋中翻騰的各種食材,應該也無人能夠抵擋得這樣的誘惑。火鍋店的挑選,有人偏好平價鍋物,不過對我來說,更重視的是店家對於自家料理的執著以及食材的用心,畢竟我希望從中獲得的不只是飽足感,而是對食物的享受。

(圖/京澤鍋物從捷運台北橋站步行大約10分鐘的距離。)

說到這讓我想起有次工作完,在三重自強路附近發現了一家外觀有別於其他店家的「京澤」日式石頭火鍋,類清水模的內牆點綴上木質的裝潢,加上盞盞的黃光,「色香味環境氣氛」在還未走進店內「環境氣氛」就已經能看出這家店的別出心裁跟與眾不同。

(圖/店內的裝潢、擺設與氣氛都不難看出老闆的講究與巧思。)

就位以後聽著店員的介紹,手裡翻著菜單。說實話這兒的鍋物相較一般火鍋店的價格稍高,不過等到食物端上桌以後,發現一切都是值得。既然是火鍋店理所當然就要來份火鍋,我們是兩個人一同用餐所以點了菜單中的「美國choice修清牛培肉鍋」、「台灣究好豬五花肉鍋」。

(圖/店裡使用的都是原肉片而非組合肉。)

(圖/店內的座位不多,所以時常客滿,要吃最好先預約。)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台灣究好豬五花肉鍋」的豬肉,聽老闆說這道餐的豬肉廠商非常特別,只要是對肉類在行的人肯定知道,台灣名設計師吳季剛有個做餐飲畜牧的哥哥吳季衡,而「究好豬」正是它企業旗下的主打肉類產品之一,這其中又何特別之處?其中的故事簡單說,就是吳季衡企業的豬肉是在台灣市場中少見「不以節省成本為主要訴求」而是追求更精緻品質的一款肉類品牌,初上市時吳季衡不斷地尋找與他理念相同的廠商合作,今天在這家店裡見到這道菜,看看周遭環境的講究、細節的要求以及對食材的堅持,頓時了解原來老闆也是同路人。

(圖/究好豬系列的豬肉,新鮮的肉紅色與漂亮的油花,光視覺上就很與眾不同。)

在台灣近年來我比較少吃豬肉,主要原因是自從到韓國吃過黑毛豬以後,回台灣總覺得台灣的豬肉有些許腥味,時常是吃瘦肉時還好,但咬到油脂的部分,豬油的味道尤其明顯,不過我在試「究好豬」的五花時,外層一圈圈的油花吃進嘴裡竟然更多的是嚼勁,以及從唇齒中慢慢滲出的甜味,頓時讓我驚訝了許久,原本可能會偏油膩的五花部位,吃起來不但清爽,還彈牙夠味,完全對得起它的價格,確實少見。

(圖/左邊是「美國choice修清牛培肉鍋」。)

(圖/老闆堅持提供最精緻化的食材,給客人最棒的味覺饗宴。)

而「美國choice修清牛培肉鍋」的牛肉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培根是牛靠近腹部的肉,所以油脂分佈會較高,所以好吃的牛培肉,除了好的肉質還要有完美個油花分布,這裡的牛肉下鍋川燙過後,牛肉的嫩與油脂比例在口中變成香濃滑口的味覺。

(圖/「阿根廷天使紅蝦海陸鍋」。)

(圖/店內的烤物,烤龍鱈魚下巴。)

(圖/「秋刀魚一夜干」。)

除此之外,我們又加點了「阿根廷天使紅蝦海陸鍋」,以及在火鍋店比較少見的烤物。「京澤」的這道海陸鍋的海鮮,除了蛤蠣以外比較特別的是白蝦的部分,老闆在上桌前會先將中段處理剝殼,下鍋燙熟後直接拉開就可以食用,省去許多人懶得撥蝦的疑慮,這道餐點光從蝦子的色澤就可以看見他新鮮的程度,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當然也不在話下,除了蝦肉富有彈性外,燙過老闆自熬的湯頭以後鮮甜味更拉上了一個檔次。而店內的烤物,也不得不佩服老闆,不僅食材新鮮烤功也一流,點的兩道「秋刀魚一夜干」與「龍鱈魚」下巴,一夜干因為經過風乾程序所以魚肉的甘甜濃縮,經過火烤後多了火侯的香氣,而另一道魚下巴的魚肉口感更是鮮嫩,最重要的是原本這些在日式居酒屋一道都要上百價格在「京澤」都不用一百塊,內行的人來一定要點盤烤物。

「京澤」日式石頭火鍋的所在位置,從捷運台北橋站出來走路不到10分鐘的路程,俗話說美食總是藏在巷弄中,我認為「京澤」火鍋就是這樣的存在,不選擇鬧區而佇立在安靜的道路旁需要內行人指路,天氣逐漸轉涼,喜歡吃鍋的朋友有機會到三重,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精緻美味。

 

店家資訊:

店名:京澤日式鍋物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98
店家電話: 02 2989 8890
營業時間: 12:00 – 15:00 、 17:30 – 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