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將手搖飲重新定義 「木昂」的天然健康茶飲

手搖飲料對台灣人而言,早就已經變成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對我來說當然也不例外。中午吃飯時喝上一杯,傍晚下班時再買上一杯,基本上周遭的朋友,見到我如果手上沒拿著飲料,都會覺得奇怪。不過也正因我愛喝手搖飲,為了要兼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在選擇店家上我有自己的一套標準,衛生的環境與天然健康的食材,讓我在享受飲料的同時,也可以不必擔心喝多傷身。

前陣子騎車經過桃園市政府,在路旁看見了一家叫做「木昂」的手搖飲店,寶藍色的招牌與木質裝潢,散發出一點輕日式的風格,頓時「茶癮」作祟,加上當天又豔陽高照,就毫不猶豫地走進店裡研究起看板上的菜單。

(圖/木昂寶藍色的招牌搭配木質的裝潢非常顯眼。)

「木昂」的飲料跟一般手搖飲店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店內皆使用100%自熬的蔗糖,不使用人工果糖、香精與奶精作調味,這一點對我來說其實滿重要的,畢竟是每天喝進肚子的東西,而且奶製品皆是新鮮鮮乳,光喝飲料就能喝進不少營養。

(圖/烏龍奶霜想要茶味濃的喝法就直接攪勻喝,而店內茶葉蛋真的很特別強力推薦。)

(圖/珍珠鮮奶茶喝起來微甜很合我的味,鮮奶與茶香完美的結合非常順口。)

(圖/若不想外帶也可以在坐在店內,木質的裝潢與白色牆壁剛好與珍珠鮮奶茶、茶葉蛋的配色一至。)

在「木昂」的店中,我發現一樣在其他飲料店中比較少出現的東西「茶葉蛋」,不僅少出現吃起來的口味也很特別,滷得入味的蛋白吃起來微甜中帶著茶葉的清香,詢問過老闆後才知道,店內的茶葉蛋是以阿薩姆紅茶包以及中藥包下去滷製,也難怪每一口在口腔裡都散發出熟悉的香氣。

(圖/抹茶拿鐵因為抹茶本身就會微帶有苦味,所以會加入一點糖作調味。)

(圖/可可牛奶喝起來也是香濃順口,不會太過甜膩。)

(圖/珍珠鮮奶茶搖勻以後,茶香與鮮奶呈現完美比例。)

接著店員介紹「木昂」店中每天限量的招牌商品「黑糖珍珠鮮奶茶」,每天中午才開始供應,不過當天因為珍珠已經賣完,所以我選了珍珠鮮奶茶來嚐鮮,第一口鮮奶茶喝起來微甜中帶著濃厚的茶香與鮮奶香氣,珍珠則是Q嫩有彈性,由此就不難想像招牌的「黑糖珍珠鮮奶茶」會有多麽驚人!

除此之外,我也選擇嘗試了烏龍奶霜、某茶奶鐵與可可牛奶試試味道,因為這幾杯飲料都是以「漸層」的方式製作,所以若是想要喝到濃厚一點的茶香,攪勻後就可以直接喝,但如果你喜歡奶味比較重的喝法,就在喝之前用力搖幾下。

(圖/若想要奶味濃一點,就將漸層搖勻。)

其實手搖飲店家的品項雖然都大同小異,不過從店家所使用的食材與對品質的堅持上就可以看出許多差異,住在桃園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喝上一杯「木昂」細心調製的飲品,絕對讓你對手搖飲的看法重新定義。

 

店家資訊:

店家:木昂 市府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8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03-331-67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