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追求單純真摯的美味雞蛋糕 純情專売所「我們只賣純的!」

「小時候總是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希望早點脫離單純的童年,成年了以後,體驗過社會的複雜,才瞭解幼時單純的可貴。」這樣的經歷我相信會是大多數人曾有的共同心聲,不過這樣的狀況似乎也不僅限於人,大家愛吃的美食也是相同,複雜調味與製作的食物早就已經不稀奇,單純原味的食物所帶來更多的好處,才是現代人應該去追求的目標,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圖/純情專売所外觀裝潢非常文青。)

(圖/店面只有外觀的部分,裡面沒有提供內用。)

在嘉義的市區,有著一家外觀非常文青的雞蛋糕店,開業近兩年早已小有名氣,受到大家青睞的主要原因,就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他們家的雞蛋糕「只做純的」,純粹的糖、純粹的麵粉、純粹的牛奶、純粹的雞蛋,店名就叫做「純情專売所」,背後的含義是「只想帶給人們單純味蕾享受與直白溫暖的情感表達,用雞蛋糕吃出台灣人的純情精神。」看見這樣的發想不禁覺得,自己身處的社會有多複雜?

(圖/純情專売所使用的所有材料都是「純」的。)

一般雞蛋糕的製作,如果追求速成與節省成本,可以挑選預拌粉甚至是乳瑪琳,但是純情專売所的「純情」精神,用的全是真材實料,甚至一滴水都不加,只用牛奶調製,不過也因為如此,「純情」出爐以後,並沒辦法像其他市售的雞蛋糕依樣「堅挺」,中間容易凹陷,但換來的確實最純粹的美味。

(圖/各種材料的使用都沒在手軟。)

(圖/每種雞蛋糕都會烙印上店名,也會因應節日更換烙印的圖案。)

(圖/現在最難得的東西就是簡單,而這也是純情專売所自己所嚮往的東西。)

「純情專売所」店內販賣的產品除了古早味雞蛋糕以外,還有夏季限定的戚風蛋糕、捲蛋糕以及餐盒,雞蛋糕的部分吃起來蛋香非常明顯口感比一般雞蛋糕還要扎實,口味上我個人最喜歡「真味珍豬肉酥蛋」以及「起司雞蛋燒」口味,據說「真味珍豬肉酥蛋」所選用的是嘉義當地傳承三代的豬肉鬆,吃起來不僅香氣十足,更是酥脆細緻。

(圖/不僅雞蛋糕、連飲料都很好喝。)

(圖/因為使用的是雞蛋與純麵粉,所以雞蛋糕的蛋糕體會比市售的容易生凹陷。)

而戚風三明治、捲蛋糕兩種系列的商品用料更是不手軟,所謂的真材實料也不過如此,像是看草莓以及芋泥兩種口味的戚風三明治,滿到快炸開的內餡,就能想像一口咬下去在最裡炸開的感覺,會是多麽幸福的感受。如果你現在也已經厭倦各種複雜調味的美食,想重溫單純的感動,來一趟嘉義,「純情專売所」會實現你的願望!

 

店家資訊

店名:純情專売所

地址:嘉義市興中街132號

營業時間:13:00~18:00

電話:0958 609 17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