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一杯紅茶佐法式甜點 infusion 帶妳「漫步」夢幻巴黎街頭

青年返鄉創業在這幾年,似乎是個非常流行的詞彙,在北部或許是因為工作機會較多,反而較少遇見,不過往中南部走,特別是在相較於城市的鄉鎮巷弄裡,各行各業都能看見一點身影,在某次的機會下,跟著朋友走訪了嘉義,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縣市,打破了我只有雞肉飯的印象,原來在嘉義市區的巷弄裡,不亞於台北市東區小店的情調風格,也可以很優雅文青。

(圖/infusion招牌上的有著蛋糕甜點紅茶的圖案。)

在嘉義市的成仁街,據說過去是條充滿藝術氣息的街道,許多著名的藝術家在此發跡,即便經過了時間的更替,依舊看得出當年的絕代風華。而這次來拜訪的是一家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甜點店,一家店要讓我打從心裡認為「很棒」,主要還是取決於老闆對於自家店產品甚至是環境的各種堅持,就如同這次造訪的「Infusion 蛋糕。紅茶專賣店」。

(圖/門口手寫的小黑板還滿可愛。)

(圖/店內還有一處靠窗的邊桌,很適合一個人來時坐。)

從推開門踏進Infusion 蛋糕。紅茶專賣店,映入眼簾的第一幕,是一位正小心翼翼泡著紅茶,皺眉看腕上手錶倒數計時的店員,以及在另一邊正杵著下巴,盯著蛋糕櫥窗思考的另一位店員。

「你好,歡迎光臨!」我們開門的那一瞬間,打斷了這兩位店員陷入思考的時間。雖然只有一瞬間,但那種全神貫注的神情透露出的職人精神,往往是左右這家店產品品質的最大因素。

(圖/店內有專月的夜的侍茶師為各種不同的茶葉做泡製。)

(圖/櫥窗內的甜點每天都會不同,我個人最喜歡草莓蛋糕。)

在簡單的閒聊下,原來老闆當初是音樂出身,鋼琴老師是他出社會後理所當然的職業。跟許多不甘現狀的人們相同,為了實現自己的興趣毅然決然地飛到了法國開啟她的甜點之路,而在某一年的同學會中,發現一位多年的好友竟然與自己志趣相投,也就開啟了這家Infusion 蛋糕。紅茶專賣店。

(圖/簡單的一塊草莓蛋糕配紅茶,是下午茶最大的享受。)

Infusion 蛋糕。紅茶專賣店最讓我青睞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講究」不僅限於他們的蛋糕或飲品,甚至連餐盤茶壺或杯具都經過精心挑選。Infusion的紅茶最大的特色就是精選不同產地以及莊園的茶葉,由專業的侍茶師掌控泡茶的溫度與時間,讓你能品出各種茶葉帶給你味蕾的不同饗宴。

(圖/檸檬塔酥脆的口感加上酸甜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而蛋糕的部分,老闆說,他們家的所有蛋糕絕對當天新鮮現做,絕對不放過夜,用叉子切下蛋糕體那瞬間的彈性,以及入口後那種濃厚的香氣,這種口感與以及新鮮的味覺絕對所言不假,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們家的草莓蛋糕,濃濃的蛋香搭配鮮奶油,在咬上一口上頭鮮紅的新鮮草莓,鮮奶油的濕潤跟滑順加上蛋糕的香氣,再配上草莓的酸甜口感,解決了可能過於甜膩的問題,再配上一口紅茶,最完美的下午茶也不過就如此。

再來比較特別的就是,Infusion的蛋糕口味每天都不同,主要是依照老闆當天挑選或者當季的水果而定,所以想吃某種特定口味的蛋糕還得碰碰運氣,不過基本上每一種蛋糕都不會踩雷。下次如果有機會到嘉義玩,別忘了可以到Infusion吃塊蛋糕,即便不飛法國也可以吃到很道地的法式甜點唷!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infusion蛋糕。紅茶專賣店

地址:嘉義市成仁街179號

電話:05-227-0300

營業時間:13:00~17: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