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韓國美食無辣不歡?味加本韓式粥品清爽暖胃

韓國的美食眾多,當地人普遍嗜辣的狀況相信大家並不陌生,韓式辣年糕、部隊鍋甚至是拉麵,如果吃膩了想要找點清淡的食物緩緩胃,不妨來上一碗粥,在人聲鼎沸的明洞大街上,有著一間小有名氣叫做「味加本」專賣粥品的店家,不起眼的綠色招牌又位居於二樓,但人潮卻毫不遜色絡繹不絕。

(圖/味加本明洞小街上的二樓,綠色招牌其實不難找到。)

味加本粥品店,據說已經小有名氣了一段時間,這次因為停留韓國的時間長達八天,明洞各個大街小巷走過那麼多遍,唯獨這家店不曾光顧過,在吃了太多天重口味食物,腸胃上火的情況下,決定來碗清爽的熱粥,舒緩一下。味加本粥店位於二樓,淺綠色的招牌還不是算明顯,原以為周遭的店家這麼多,裡頭應該還會有很多座位,但一進門客人早已坐滿了七八成。「ようこそ!」迎面而來的服務生一開口居然對我們說日文,結果上網研究了一下,原來這家店也是許多日本網站推薦的店家之一。

(圖/坐在店內的落地窗旁可以看些風景滿愜意的。)

(圖/店內餐點價位都落在7000~18000韓元之間。)

(圖/人蔘雞粥令人意味地好吃。)

(圖/就連小菜的口味都很精緻。)

打開菜單,店內的餐點大致都落在七千到一萬八千塊韓元之間,就價錢來說還可以接受,看來看去還是被菜名旁邊的「推薦」給制約,點了一份人蔘雞粥,餐點不到十分鐘就上桌,速度非常快,跟一般地韓式料理相同,除了粥以外還附上了道小菜。       在我用湯匙舀上一口送入嘴中時,似乎瞬間理解為何店裡頭能夠時常高朋滿座,甚至被日本各美食網站推薦。雖然我點的是人蔘雞粥,不過人蔘的味道並不明顯,味覺上讓我感受到更多的是蔬菜與雞肉經過熬煮後的甘甜。雖然很矛盾,不過清淡的口感卻將所有食材原味濃縮至每顆米粒中確實讓人會不忍停下湯匙。

(圖/人蔘雞粥一碗只要8000韓元,不算太貴。)

我個人對於粥類的食物說不上喜歡但也不討厭,但這裡的粥確實上我心中美食的小宇宙有瞬間爆發的感受,如若帶家人來肯定會受到長輩們的讚賞。除此之外,隨粥所附上的小菜也吃得出來非常精緻好吃,這家店也算是少數幾家被我吃到不僅主餐的晚見底,連小菜也一掃而空的好店,有機會到明洞逛街,逛累了不方進來試試,相信這裡的周會讓你感受到跟我相同的驚喜。

 

店家資訊

店名:味加本粥(미가본)

地址:首爾特别市中區明洞2街2-23,2F(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2-23, 2F)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08:00 – 22:00(下午 3 點至 5 點休息)

交通:地鐵 4 號線明洞站 6 號出口步行 5 分鐘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