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老屋改建溫度不減 一秒愛上VOLS CAFE文青咖啡廳

濟州島在韓國人的心目中,就像是繁華都市叢林喧囂中的一塊淨土,當人們厭煩了城市的壓迫擁擠,前往找尋內心寧靜的國度,有到過濟州島的人肯定有發現,隨處可見年輕人開設的咖啡廳、創意小店,就如同台灣的年輕人一樣,回到樸實的鄉村創業找尋自我,也造就了如今濟州島的美麗。

(圖/由倉庫改建的咖啡廳外表不太起眼。)

(圖/店內的是簡單俐落的工業風設計。)

(圖/濟州島目前由台灣虎航獨飛。)

在濟州島去過不少家的咖啡廳,唯獨這家位於濟州島南端的VOLS CAFE讓我印象深刻。VOLS CAFE就如同島上多數類型的咖啡廳相同,外觀看起來雪白帶點斑剝的建築物在過去其實是間用來儲藏橘子倉庫,後來荒廢了以後才改造成以目前洗鍊工業風的麵包咖啡廳,說實話我真的非常喜歡這樣風格的店家,在早已斑剝歲月的牆上,雖然刷上新漆、改了新的模樣,走在屋子裡卻能在恍然間感受到那來自過往時光的氣息,那是一種無論如何模擬或仿造都無法取代的氛圍痕跡,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內涵或故事,用過往的溫度填滿著這間房子的每一個角落。

(圖/VOLS CAF的麵包無論哪一種看起來都常好吃。)

從VOLS CAFE大門一手推開,店內瀰漫著低調洗練的工業風設計,雖然門口進去除了吧台,擺滿著可能剛出爐的新鮮麵包,或許是刻意的設計,冷冽的裝潢風格襯托出了麵包的「溫度」,讓每一種麵包看起來都好吃到不行,聽店員說,這裡麵包都是每天從二樓現做,而且會跟著時節推出季節特產的糕點。

除了麵包之外,VOLS CAFE的最大特色大概就是他的飲料,跟麵包相同,會在各種季節推出時令飲料,例如七月份的芒果牛奶、八月份的漢拏峰橘子汁..等等,而某些特定的飲料會用店家特製的小瓶子裝起來,並且貼上當月份的貼紙販售給客人,不意外地也是相同的文青風格設計,以我喝的奶茶來說,味道喝起來稍微偏甜了點,不過香氣跟奶味一點都不差,非常充足濃郁。

穿過麵包區後,再往前走就是店內的用餐區,與剛進門的地方不同,各種盆栽植物與特色的桌椅,只要拿杯飲料光是坐著,都能拍出各種唯美的情境照,如果有機會到訪,也千萬不要錯過機會讓自己染上店內的文青氣息,多拍幾張照片才不會枉此一遊喔!

 

店家資訊:Vols cafe
地址:제주 서귀포시 일주서로 626

濟州西歸浦市一周西路 626
TEL:070-7779-1981
營業時間:平日 10:00 – 20:00 / 週末 10:00 – 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