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把濟州島的海洋風景帶回家 超夯伴手禮海洋蠟燭DIY

到濟州島旅遊,除了吃遍所有在地的美食,看遍所有美麗的風景外,出國玩最重要的當然是回國後之後的紀念品,濟州島的人氣伴手禮像是漢拏橘的系列商品、或者有著石頭爺爺造型的各種口味巧克力…等等數不勝數,其中我見過最特別的莫過於是有著濟州美麗縮影的海洋蠟燭,將旅程中所見的美麗風景封存在小小的玻璃罐中帶回台灣,不僅僅當伴手禮送給朋友非常適合,即便是留給自己,在往後的每一天只要看見它,就能不段回味著濟州島各種美麗的快樂時光。

(圖/푸른바다캔들在濟州島北部海岸邊的一間小屋子裡。)

(圖/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晚上七點。)

(圖/濟州島目前由台灣虎航獨飛。)

在濟州島的各種紀念品商店裡,仔細觀察其實都不難發現海洋蠟燭的蹤跡,不過現成的蠟燭已經不稀奇,手作的海洋蠟燭已經是當下韓國最紅的文青商品。這次我們體驗的店家是位於濟州島北方海岸邊的푸른바다캔들(海洋蠟燭DIY) ,這家手作海洋蠟燭小店隱身在一家看起來外觀非常別緻的住宅中,房子的院子裡搭起的小工作室就是我們體驗的場所,一推開門就能聞到室內陣陣的香氣,以及窗架上許多已經完成的海洋蠟燭成品。

(圖/小屋內的牆上擺滿著成品,陽光透過蠟燭的模樣讓瓶內的“海洋”更加美麗逼真。)

(圖/店內所準備的各種材料都是取自於濟州島的海邊。)

手作海洋蠟燭的步驟說起來其實非常簡單,就是將細沙先加入小波璃罐中,並且將自己喜歡的貝殼、石頭、乾燥花等等放進瓶子裡裝飾,再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一種顏色的果凍蠟燭注入玻璃罐中,等待冷卻後即大功告成。雖說起來簡單,不過在注入燒燙的蠟燭時,若是沒有小心翼翼地控制注入的量,可是會造成原本裝飾好「風景」山崩 的悲劇。

(圖/將各種自己喜歡的材料擺進玻璃罐中。)

(圖/注入蠟燭時必須小心謹慎,以免“造景”會變成“土石流”。)

除此之外,店家在蠟燭瓶中所使用的內容物其實非常特別,푸른바다캔들所準備的各種材料像是貝殼、石頭、乾燥花都是老闆取材自濟州島的海邊,說到這裡是不是就有種把濟州島美麗海洋的縮影放入小玻璃罐的夢幻感,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濟州島當地海邊的各種素材遊客是不能任意自取,店家們都是在當地政府的允許下才進行採集。蠟燭大功造成以後,就是要靜置一段時間等內容物冷卻,就可以將這個屬於自己的濟州島風景帶回家囉!

(圖/回台灣以後拿出蠟燭就可以想起濟州島的美麗。)

 

店家資訊:

푸른바다캔들(海洋蠟燭DIY)

地址 : 제주시 구좌읍 행원로1길 27

營業時間 : 10:00~19:00(每周二公休)

電話:0507-1438-512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