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純淨樸實的海洋鮮味 遊島必吃경미휴게소海鮮拉麵

韓國的濟州島,無論是風景或美食都是無可挑惕,特別是在各個社群網站上漂亮擺盤的美食最吸引大家的目光,不過誰說真正的美食一定要流行華麗呢?在濟州島的日出峰附近,有家已經開業二十餘年的海鮮拉麵老店,就跟台灣的各種老店一樣,不需要什麼華麗噱頭,用真材實料功夫,成為濟州島當地最熱門的平價超值老店。

(圖/京美家是當地的第一家海鮮拉麵店,店門口沒有華麗的裝潢非常樸實。)

在城山日出峰附近的경미휴게소(京美家),據說是濟州島當地的第一家海鮮拉麵店,店內的所有的海鮮食材從開店到現在都是由濟州當地的海女親自捕撈,從店門口的水竹鄉內就可以看見許多活得海鮮,像是章魚與貝類等等。

경미휴게소海鮮拉麵店的外觀說實話看起來很不起眼,不過小小的店面門口卻總是排滿著等待用餐的客人,這家拉麵店之所以會這麼有名,除了是濟州當地的第一家創始海鮮拉麵店以外,據說韓星李秉憲曾經多次到訪,還因為吃完後覺得實在太好吃,特地給了十萬元韓幣給當時的老闆奶奶當小費。

(圖/店內的牆上滿滿的簽名塗鴉。)

店內的座位也跟外觀一樣,除了風格樸實以外還非常小巧,所以想要在店內用餐的朋友還是盡量提早。來說食物的口感,店內的海鮮拉麵,跟大多數韓式的拉麵相同,用韓國的萬用麵「辛拉麵做基底」,不過因為加入了各種海鮮,像是章魚、海帶、貝類跟蔬菜,所以口味上除了辣味以外,就是非常濃郁的鮮味,其實我對海鮮沒有這麼情有獨鍾,不過這碗海鮮拉麵我卻吃了好幾碗,或許是因為當地的食材實在太新鮮,只要簡單的調味就足以讓許多饕客慕名而來。

(圖/鮑魚蓋飯用料根本沒在客氣的,各種配料滿到看不見底下的白飯。)

(圖/海膽蓋飯也是份量十足,上頭的海膽新鮮到根本犯規。)

除了海鮮拉麵以外,我們還點了海膽蓋飯與鮑魚蓋飯,這兩碗蓋飯光是端上桌就可以看出老奶奶在用料上完全不手軟,整晚配料已經滿到看不見白飯的鮑魚蓋飯,除了鮑魚以外就是傳統韓式個拌飯配料,吃起來非常清爽,齒頰咀嚼間能感受到鮑魚的鮮味與彈性,而海膽蓋飯,則只要你喜歡海膽的鮮味,點這碗你絕對不會後悔,白飯上擺上一層海苔,再放上海膽左上芝麻提味,一口吃下去滿滿的鮮味絕對會讓你好吃到流眼淚!

 

店家資訊:경미휴게소 (京美家)

地址 :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일출로 259

營業時間 : 05:00~18:30

電話:064-782-2671

價格:海鮮拉緬 5000韓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