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道|整隻章魚生猛入鍋 藥膳村(약선마을)藥膳海鮮鍋養生又美味

說到韓國的美食,海鮮類的火鍋絕對在許多人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不過一般普通的海鮮鍋早就已經不稀奇,在京畿道的藥膳村(약선마을)裡的招牌藥膳海鮮鍋,在堆積成山的生猛海鮮中加入大量的藥材燉煮,兼具養生與美味,絕對值得大家特地過來品嚐一回。

(圖/藥膳村的招牌非常顯眼,有隻大龍蝦的圖案。)

了解韓國文化的朋友肯定知道,韓國在歷史脈絡上受到中國相當程度的影響,而飲食文化上也相同受到中國漢方醫藥文化的影響,韓國的飲食文化裡存在著許多與「養生」密不可分的關係,「藥膳海鮮鍋」也正是這樣概念下的食補藥膳料理。藥膳村(약선마을)的藥膳海鮮鍋,最大的特色是在於湯底的部分,用一整隻的土雞慢火燉煮成雞湯,加入多種的中藥材,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是放在最頂端黃色的藥材「蟲草花」,店家所使用的「蟲草花」,其實並不是我們認知中的冬蟲夏草,而是單純屬於真菌的一種,主要來源是人工培植,目前被列為食材的一種,據說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圖/店內是標準火鍋店裝潢。)

(圖/剛準備進店裡,就看到老闆娘到外頭水族箱裡抓活章魚。)

等店家把大多數的海鮮擺進鍋燉煮,最後直接將一整隻活章魚「扔」進鍋,受到驚嚇的章魚直接躲進食材的深處,等到火鍋的湯水沸騰,店家就會拿起剪刀跟夾子開始處理鍋裡的各種海鮮,特別優先挑選剛剛直接丟進鍋裡的章魚開始處理,還一邊交代大家燙了大概五到十分鐘的章魚最嫩最好吃。果不其然,這個時間起鍋的章魚吃起來滑嫩中帶點彈性又不失柔軟,跟在台灣吃過的章魚口感截然不同,如果要以熟度來說可能大概六七分熟,而且因為食材夠新鮮,不用沾任何醬料咀嚼間在舌尖都能感受到海鮮淡淡的甜味,只要食材夠新鮮根本不需要任何調味。

(圖/鍋裡的龍蝦的大小真的是非常嚇人。)

(圖/藥膳海鮮鍋海鮮內容物主要有貝類、鮑魚、章魚、龍蝦…等。)

(圖/等鍋裡海鮮到一定程度的熟成,服務生就會協助大家處理食物。)

除了章魚以外,鍋裡還有大隻的龍蝦、鮑魚以及各式的貝類,除了章魚以外,我最喜歡的海鮮還是它的鮑魚,主要是當地的鮑魚都非常的大塊,肉質新鮮有彈性,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肯定也會愛不釋手,而韓國的許多鍋類在吃到一個段落都會加入米飯、雞蛋或海苔等做出粥,藥膳海鮮鍋湯底煮出的粥更是濃縮了所有海鮮的鮮味以及藥膳的香氣,即便是已經吃掉一整盤的海鮮也是會忍不住嚐上幾口,如果下次到韓國京畿道旅遊,不妨也將這家店列入口袋名單唷!

 

店家資訊

店名: 藥膳村(약선마을)

地址: 京畿道坡州市廣灘面倉滿里132-16

價位: 海鮮湯 大份 120,000韓元;中份 90,000韓元;小份 60,000韓元(加龍蝦另外計價)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