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島|沐浴天地淵漸層池水 享受專屬於濟州島的藍色浪漫

濟州島在近幾年韓國旅遊的熱門地點中,逐漸展露頭角,島上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是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觀,以及數不盡的珍饈美食,跑過了許多景點的我,第一次到濟州島也不禁為它如同鬼斧神工般地景觀給懾服,這篇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只要到過濟州島旅遊肯定都聽過的景點「天地淵瀑布」。聽著當地人訴說著充滿神話色彩的故事傳說,漸層藍的池水、傾瀉而下的瀑布以及雕刻著仙女圖樣的白色橋墩,瀰漫著大海與天空清新的湛藍,或許那正就是專屬於濟州島的獨特浪漫。

(圖/從仙臨橋上可以遠眺大海。)

濟州島的天地淵,是在島上的第一大瀑布,當地人說在瀑布上方的岩石模樣與人的臉孔相似,對我來說岩石擬像的景點必須帶點想像力,雖然我始終找不到人臉的所在,不過光是傾瀉而下的白色涓流就足以讓人著迷,而傾瀉而下瀑布底層的池塘,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地方,跟一般普通的池水不同,可以說是清澈透明卻帶著藍綠色的漸層色彩,這樣的景觀第一時間不禁讓我想起,有陣子在漸層非常流行的「漸層飲料」,雖然這麼比喻有點破壞氣氛,不過卻是最直接能喚出大家心中具體形象的一種比喻,為了不破壞我心目中濟州島的獨特浪漫想像,就換個傳說的故事來解說一下天地淵的由來。

(圖/傾瀉而下的瀑布看起來非常壯觀。)

(圖/漸層色的池水,什麼角度拍得很美。)

話說從前,在天庭服侍著玉皇大的的七位仙女,在某一天的夜晚,悄悄下凡玩樂,而駐足的地點正是現今所指的天地淵,而這七位仙女遊樂完後返回天庭,可能是愛上了這裡的美麗風景,便將此處命名為「天地淵」。傳說雖然可能是虛構,不過卻真的可以在此處看見「七仙女」的蹤影,為了紀念或者讓這神話變得完整,在天地淵瀑布旁。還有著一座刻著美麗「七仙女」形象的「仙臨橋」甚至是「天帝樓」的閣樓,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仙臨橋」除了在白天純淨潔白的形象以外,到了晚上橋上100個柵欄中的34個時燈會點亮,此時再走上七仙女橋,又會是另一種感覺。

(圖/刻著七仙女的仙臨橋。)

(圖/藍天白猿搭配白色的橋身非常漂亮。)

想體驗濟州島的在地風情,第一次登島的你或許可以先到天地淵踩個點,美照景點拍不完不在話下,最重要的是融入這種獨特的氛圍,你就會愛上這專屬於濟州島的浪漫。

 

景點資訊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南星中路 (天地洞)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천지동

電話:+82-64-760-6304

官方網站:http://www.jejutour.go.kr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