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馬縣|日本群馬縣美食、草津溫泉、活動體驗行程攻略

群馬縣概述

群馬縣在日本的正中心,距離東京只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最具代表性的資源正是普遍台灣人對於日本的旅遊的印象之一:溫泉。這裡溫泉的歷史、泉質與文化等甚至還被譽為多種的「日本第一」。除此之外,豐富的自然資源,隨著四季的變化也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姿態風貌,無論春夏秋冬都值得遊客們來體會感動,這次就介紹幾個代表性的觀光與活動景點,提供大家能簡單攻略日本群馬縣的獨特魅力。

 

1群馬縣概述

1-1群馬縣機場交通

2群馬縣天氣

3群馬縣溫泉

3-1草津溫泉

3-2西河原公園

3-3伊香保石段街

3-4群馬奧利根溫泉

4群馬縣美食

4-1上州壽喜燒

4-2勝月堂 湯乃花饅頭

5群馬縣景點

5-1群馬SL水上號

5-2水上泛舟體驗

5-3月夜野ホタルの里觀賞螢火蟲

5-4吹割瀑布(吹割の滝)

5-5 玉原薰衣草公園

6.群馬縣體驗活動

6-1あぐりーむ昭和休息站 體驗採萵苣

6-2まるひろ農場 體驗採櫻桃

6-3たくみの里(工匠之鄉) 面具製作

 

 

 

群馬縣機場交通

從東京市區、羽田機場或成田機場到群馬縣的交通方式,我們以草津溫泉為終點,來分別告訴大家如何前往。通常東京市區、羽田機場或成田機場到群馬縣會建議購買使用JR Pass的周遊券但要注意的是,自己購買的JR Pass適用的範圍是否包含高崎、輕井澤以及草津地區。如若有包含以上地區,則建議路線為從東京車站、上野站搭乘新幹線、JR特急或普通列車到輕井澤車站或長野原的草津站口,再轉乘巴士稻草津溫泉即可。而如果持有的JR Pass並沒有包含上述的幾個區域,則可以從新宿高速巴士總站搭乘JR關東巴士直達草津溫泉。

💡購買3 / 5 日券 JR Pass 全 / 北 / 南九州鐵路周遊券(日本領取) 👉點我前往

💡購買[普通車廂]7日券JR PASS 全日本鐵路通票 👉點我前往

 

 

(圖/羽田機場到群馬縣。)

 

(圖/成田機場到群馬縣。)

群馬縣天氣

群馬縣的天氣在山區與平原處會有些許差異,夏天南部的平原地區高溫濕度較高,也晚有時候會偏悶熱,而北部山區的部分,氣候相對舒適,也晚有時候會較偏涼,除此之外,全區都會有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會。

冬天的群馬縣,在平原地區氣候乾燥,雖少降雪不過清晨與深夜有時候會格外寒冷,山區的部分比平原地區更寒冷,也會下大量的雪。

 

群馬縣溫泉

 

草津溫泉

群馬縣的草津溫泉在日本,可是有著「日本三大溫泉」之一崇高地位。草津溫泉之所以特殊,主要還是要追溯到江戶時代所創造的獨特入浴法「時間湯」和「湯揉」習俗。除此之外,在草津溫泉街上,以「湯田」為中心,順著管線輸送到各旅館浴場所發展出的溫泉街,也是一大特殊奇景,走在溫泉街上看著湯田散發出的裊裊白煙與穿著著溫泉浴衣的行人們,加上夜間點起七彩燈光的湯田,就能感受到專屬於草津溫泉的獨特魅力。

 

💡推薦住宿

草津溫泉高松飯店 👉點我預約飯店

草津溫泉望雲 👉點我預約飯店

草津溫泉Tamura旅館 👉點我預約飯店

 

西の河原公園

西之河原公園位於草津溫泉的西側,公園內最大的特色就是遍佈的大小溫泉,據說有超過20處的溫泉源頭持續流淌,在西之河原公園除了能夠享受露天的溫泉與足浴以外,隨著季節的變化從春夏的翠綠、秋季的楓紅到冬季的靄靄雪景,都是此處最引人入勝的特色之一,除了溫泉與自然美景,公園內還有西之河原公園著名的穴守稻禾神社,神社內所供奉的是一公一母的狐狸與狐狸寶寶,據說當地的人們相信狐狸是神明的使者,具有賜福的能力。

 

伊香保石段街

如果你喜歡復古的日本街頭,那你絕對不能錯過伊香保最著名的觀光景點石段街,伊香保的石段街是座溫泉老街,由石頭堆砌而成的石段街,向上大約有300公尺,共有360個階梯。充斥著日本昭和時期30-40年代的氛圍,沿途的小吃與禮品店加上各處的溫泉浴場旅館,形成這條石段街的特殊氛圍。

💡套裝行程:吹割瀑布+原田農場大啖海鮮無限自助+水果採摘體驗+漫遊伊香保溫泉石街+玉原薰衣草花園 👉 點我預定

 

奧利根溫泉

以溫泉出名的群馬縣,除了草津溫泉以外或許可以試試另一座奧利根溫泉,與草津溫泉不同的地方在於,它位於樹林茂密的大自然裡,四周環抱著國際認定的生物圈自然保護區,讓你徹底享受大自然的心曠神怡。奧利根溫泉內有檜木持、九通持以及小瀑布池等十一種不同的露天浴場,想要享受個人時光也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個人湯屋可挑選,除此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奧利根溫泉的泉質具有美膚的效果,還能舒緩神經疲勞,如果是冬天來,溫泉館外就是一座滑雪場,完美個結合兩種戶外與室內的享受。

💡預約奧利根溫泉行程(東京出發) 👉點我預約

 

群馬縣美食

 

上州壽喜燒

日本群馬縣的上州壽喜燒與其他地區到壽喜燒最大的不同,是所使用的食材都是在日本當地甚少出產的材料,像是在高海拔地區飼養的「上州牛」,由於高海拔的地勢純淨的水源牧草,飼養出了油脂完美比例的上州牛,在日本上州牛的等級是比眾所皆知的「神戶牛」還要高階,牛肉與各種蔬菜加入甜醬汁中烹煮,絕對是到群馬縣必吃的美食之一。

 

勝月堂 湯乃花饅頭

溫泉饅頭在日本的溫泉文化裡,可以說是所有溫泉勝地指定的定番伴手禮,而位於在伊香保時段街的勝月堂湯乃花饅頭,據說更是溫泉饅頭的發源地,這裡溫泉饅頭為了模仿當地溫泉的顏色,而加入了黑糖,製作成褐色的「湯乃花」溫泉饅頭,湯乃花的溫泉饅頭吃起來甜而不膩,紅豆內餡綿密香氣充足,非常直得品嚐看看,不過直得注意的是,這個溫泉饅頭的存放期限只有一天,沒辦法擺放太久。

💡套裝行程:吹割瀑布+原田農場大啖海鮮無限自助+水果採摘體驗+漫遊伊香保溫泉石街+玉原薰衣草花園 👉 點我預定

 

群馬縣景點

 

群馬SL水上號

SL蒸汽火車在過去許多日本人的心中,是個美好的共同回憶,在群馬的SL水上號是日本各地保留的懷舊蒸汽火車之一,到水上之間,是關東非常著名的蒸汽火車,時速大約以50公里每小時進行,全兩個小時的路程,不但可以在車廂望著窗外體會復古風情,車上還會提供專屬的釜飯,從2019年的5月1號開始,為了紀念日本新年號「令和」的紀念款釜飯,一起搭上群馬的SL水上號來場懷舊的復古之旅吧!

 

水上泛舟體驗

能夠體驗泛舟形成的水上町,位於群馬縣的利根川,這裡擁有著在日本非常少數的湍急河流,提供來此遊玩的遊客河流泛舟的活動,特別是在初春時節河川水量最豐沛的時候,正是體驗刺激泛舟的好時刻。想要泛舟的朋友也不避擔心配備的問題,當地的店家會提供所有泛舟時必要的配備,橡皮艇上還有隨船教練指導,除此之外,如果需要的話還有提供場地與食材在此烤肉唷。

 

月夜野ホタルの里觀賞螢火蟲

在日本群馬縣的上越新幹線上毛高原西側有著一座「螢火之鄉」,等到天色昏暗實在悄悄的走進,通常螢火蟲出現的時間大概是在一年的六月中旬到七月中旬間,不過想看到螢火蟲大爆發也是需要一點運氣,另外來看螢火蟲切記不要帶任何會發出光亮的東西,否則會對螢火蟲造成傷害。

 

吹割瀑布(吹割の滝)

位於群馬縣沼田市的吹割瀑布,在當地是個非常火紅的觀光景點,據說每年到此拜訪的遊客就高達百萬人次,吹割瀑布最大的特色就在瀑布的模樣與一般的瀑布不同,從河床內側左右兩側傾瀉而下,景觀非常氣勢滂礡就像是瀑布的壓捲之作,從上方就可以向下眺望整條瀑布,親臨現場的震撼力十足,除此之外,當秋天來臨時,大地染上楓紅又會是另一幅不同的景觀。

 

玉原薰衣草公園

喜歡賞花拍照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玉園的薰衣草公園,玉園公園冬天是座滑雪場,而等到七月中旬到八月上旬間,搖身一變成為一整片夢幻的薰衣草公園,園區內種植了多達五萬多棵的薰衣草,除了在花園裡賞花拍照,還可以乘坐登山吊椅將整座薰衣草的美景納入其中。

💡套裝行程:吹割瀑布+原田農場大啖海鮮無限自助+水果採摘體驗+漫遊伊香保溫泉石街+玉原薰衣草花園 👉 點我預定

 

群馬縣體驗活動

 

まるひろ農場 體驗採櫻桃

        對於沒有櫻桃樹的台灣來說,親手採摘櫻桃真的是個非常特別並且有趣的體驗,在まるひろ農場內,一年四季都有提供給遊客各種不同的水果採摘體驗,像是梨子、葡萄、草莓、櫻桃等,只需要支付門票費用,就可以在限定時間內體驗採摘櫻桃,並且品嚐到現摘的新鮮美味唷!

 

道之驛AGURIIMU昭和 體驗採萵苣

群馬縣的昭和村一直以來都是被稱為優質蔬菜的產地,其中最美味的是當地的蔬菜萵苣,到這裡作為一個旅遊行程,可以享受到農村專屬的體驗活動,像是親手採摘鮮鮮萵苣、製作蒟蒻與果醬製作…等,這次我們來到這兒體驗的是萵苣的採摘體驗,新鮮的萵苣甚至連上頭的露水都還沒乾,採摘下來馬上現吃,就可以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甘甜味覺饗宴喲!

 

たくみの里(工匠之鄉) 面具製作

在群馬縣的工匠之鄉裡,集合了所有日本的傳統技藝達人,讓到此的旅客能體驗到日本在地的傳統工藝,像是手作蕎麥麵、蘋果派、製作石燒、玻璃、鈴鐺甚至是面具等手工藝品,這次我們體驗的是日本傳統面具的製作,體驗過程中最有趣的是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做出專屬於這趟旅行的紀念品,重點還不需要太多的花費,無論大人小孩都非常適合。

 

💡去日本、韓國 4G無限流量 WIFI分享器每天只要100元  👉 立馬預約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