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京畿道|乘著時光機走進後朝鮮時期 體驗韓國民俗村的懷舊魅力

出國旅遊對我來說,最大的樂趣除了吃喝玩樂血拼耍廢以外,莫過於是深入體驗當地,體會不同文化間差異與特色。而到韓國旅遊,想要在最短時間內體驗到最完整的傳統的韓國文化,距離首爾只有41公里左右距離的「韓國民俗村」,絕對會是個最佳選擇。

(圖/一進民俗村到處都可以看見打扮成朝鮮後期各種職業人們的裝扮。)

韓國民俗村簡單來說就是一座完整保存了韓國在朝鮮後期,各個階層社會的樣貌」、生活風俗甚至是信仰的「模型」完整還原,所以從踏進民俗村開始,就會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一般,傳統農宅、市集、鐵匠鋪,如果再換上一身的韓服,絕對是還原度最高的cosplay體驗,而也正因為如此,這裡更是許多韓劇的熱門拍攝景點。

(圖/民俗村內的住宅都是依照當時的模型做非常精細的重製。)

(圖/販賣工具的店舖,連老闆都很唯妙唯肖。)

(圖/朝鮮時期的衙門。)

別以為韓國民俗村只是單純還原了早期韓國的社會型態模型,在園區裡頭不定時還會舉辦許多極具特色的公演活動,像是在韓國電影中曾經出現的民俗技藝「空中走繩」,以及非常精彩刺激的馬術活動,甚至是傳統的婚體,主要是依照季節的不同來安排演出,最特別的是在每年的五月份左右會進行朝鮮文化活動「Welcome to朝鮮」,體驗最深刻的韓國傳統生活。

(圖/看過韓國戲劇或電影經常看見的韓國傳統技藝 走繩。)

(圖/在一條繩子上走,還可以邊手舞足道非常厲害。)

(圖/馬術武藝表演也是重頭戲之一,非常精彩。)

(圖/村內的美食海鮮煎餅,味道傳統而且份量充足。)

(圖/石鍋拌飯的口味也是非常道地好吃民俗村美食。)

除了體驗的活動與表演外,韓國的傳統美食當然絕對不會缺席,在民俗村內的市集裡,販賣著許多代表性的傳統美食,像是麻糬、綠豆煎餅、海鮮煎餅、雜醬麵,其中最後遊客們歡迎的正是採古法釀製的傳統小米酒冬冬酒,所以到園區內遊玩拍照也不避擔心會餓肚子,下次有機會到韓國玩妨走一趟韓國民俗村,體驗一夏最傳統的「韓式」文化之旅唷!

 

💡一起走進時光隧道 體驗朝鮮時期的生活體驗👉點我訂購門票

 

 

店家資訊

店名:韓國民俗村

地址:京畿道龍仁市器興區民俗村路90 (甫羅洞)
경기도 용인시 기흥구 민속촌로 90 (보라동)

電話:+82-31-288-0000

韓國民俗村內體驗項目

傳統文化:麻糬、天然染色、傳統婚禮、河回假面、披薩、起司、短簫、甕器製作等。

認證活動:傳統飲食、傳統工藝體驗等

儒生文化體驗:國弓射箭、木工、韓紙工藝、茶道/茶點體驗、傳統遊藝等。

開放時間

2~4月 : 平日 09:30~18:00 / 假日 09:30~18:30
5~9月 : 平日 09:30~18:30 /假日 09:30~19:00
10月 : 平日 09:30~18:00 /假日 09:30~18:30
11~1月 : 平日 09:30~17:30 /假日 09:30~18: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