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薄荷色的夢幻池水 一訪美瑛町「白金」青池

日本的北海道,或許真的是我旅行中最喜歡的地點之一,理由很簡單,不僅有著各種新鮮的海鮮,每到秋季豐收還有各式的農作物可以享用,除此之外,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觀更是數不勝數,之前曾見福島五色沼那令人難忘的夢幻漂亮湖色,沒想到北海道也有一處有著類似美麗湖面的「青池」,這次剛好有機會一睹真容。

(圖/青綠色的湖面,據說會隨光線角度再變化。)

北海道青池之所以迷人,或許是站在池畔,一池青綠池水,薄荷色的餘韻有透出池面的錯覺,甚至還期待著空氣中是否能聞到薄荷的清新。池水中央無數的參天枯枝的攪弄下,似乎又帶了點寂寥的禪意。

又更或許,這夢幻的顏色好比小時候手上的水果糖,還記得兒時吃糖,有時候會把半透明的糖果透著陽光看,折射出的光芒,是一種幸福的味道,糖果美味的秘訣或許我看不穿,但我在青池卻似乎勾起了那麼一點小小的回憶,只是不同的是嘴裡的甜跑到了眼裡變成感動。

(圖/池中央的枯樹,看起來有個外的詩意。)

而這樣美麗的景色的成因,或許可以說是來自於一個意外,在1998年的十勝岳曾發生過一次的火山爆發,而當時為了防止火山泥到處蔓延,在美瑛川上建造了許多的堤防,而在此防災工程中建築了無數的人造持,而「青池」就是當時遺留下來意外的產物,池水的顏色則是因為混合了鋁、硫磺與石灰等成分,搭配陽光的照射就是我們目前看到的景色。

(圖/聽說冬天來也會有另一種景色。)

知道成因後或許有點破壞浪漫,不過現實總是如此,我寧願相信可能是上古女神的一滴眼淚,讓這樣夢幻的地方曾點多一點想像,不過了解一下事實或許也未成不可。青池周圍目前已經有完善的道路規劃,想要拜訪還算方便,最特別的是一旁還有一家販賣著「青池」口味的霜淇淋,好奇如我,來一支,嚐了一口原來是「彈珠汽水」口味啊!

 

景點資訊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交通方式:自JR「美瑛站」搭乘計程車約25分鐘‧自旭川機場搭乘計程車約40分鐘

建議前往時間:5月的黃金周、6月~9月的中元休假、周末、例假日人潮相對擁擠。上午10點以前人潮較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