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日本盛夏的祕密花園 前進避暑勝地奧入瀨溪流

到日本旅遊對於許多台灣人來說,不只是稀鬆平常,甚至比逛自家廚房還要熟悉,歷年熱門的大都市景點如果玩膩,在炎炎夏日的時節裡,何不到日本的鄉下來趟避暑之旅呢?位於日本東北青森的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無論是大自然的原始風情,還是各式蘋果入菜的美食佳餚,都肯定會是今夏到日本旅遊的首選之一。

搭乘華航,轉搭日本新幹線直達青森,有著日本祕密花園稱號的奧入瀨溪流,對日本人而言就是個不可多得的避暑私房景點,由於當地的氣候四季分明,簇擁著溪流河畔的茂密森林,以一種高飽和度的鮮綠相互呼應,而在如同大自然恩賜的景區內,唯一的一座建築正是星野集團的奧入瀨溪流酒店,依傍著溪流而建的優勢以及回歸自然的非日常空間體驗,用「天人合一」來形容如此和諧的度假空間也絕不為過。

(▲圖/一樓大廳的Lounge森林神話,上面的刻圖描述著溪流優美,碎石在流水中滾動,下方有蘑菇展開笑顏,頂端有帶冠的國王優雅飛舞,人類與妖精共舞在此的意境。)

(▲圖/溪流沿畔的露臺,在早餐時段會提供早餐。)

在星野的奧入瀨溪流飯店中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是位於一樓大廳的Lounge森林神話,由著名藝術家岡本太郎設計的「大暖鐘」,與巨大落地窗倒映出的奧入瀨溪流森林全景,那怕只是驚鴻一瞥都能讓人著迷,而在這樣的空間裡,無論是一早來份幸福蘋果千層糕配湧水咖啡,或者入夜後來杯雞尾酒小酌,無論是做什麼都能沉浸得如癡如醉。

(▲圖/每天由師傅新鮮現做,每一片派皮都充滿著手作的溫度。)

(▲圖/幸福蘋果千層派,飯店員工將祝福放進甜點中,融合香草甜味、派皮酥脆交融出多層次的口感。)

(▲圖/溪畔的露臺早餐都有專門的廚師操刀。)

說到青森絕對不能不提到青森的蘋果,在奧入瀨溪流飯店的餐廳也結合這樣的特色,打造了一個以蘋果為原型的蘋果餐廳,放眼望去除了一進門整排的招牌蘋果牆之外,抬頭往上瞧,天花板上也掛滿著無數的蘋果裝飾,更別說餐點,也清一色的佐以蘋果入菜,其中最特別的正是蘋果派霜淇淋;蓋上派皮的糖漬蘋果,放入烤箱慢慢烘烤,出爐後搭配上濃郁的霜淇淋一起入口,酸甜並進、冷熱交錯的極致口感,吃過一次絕對是回味無窮。除此之外,在奧入瀨溪流最耀眼的早晨時段溪流旁的露臺上,還有提供班尼迪克蛋與咖啡,一邊欣賞著溪流景色與小鳥啼唱的協奏曲,所謂的淋漓盡致的享受也不過如此。

(▲圖/蘋果餐廳的入口處,招牌蘋果牆以及天花板上滿滿的蘋果燈飾。)

(▲圖/蘋果廚房內的特色蘋果料理。)

(▲圖/蘋果廚房內的蘋果派霜淇淋。)

(▲圖/在溪畔漫步,置身於大自然的森林浴中享受著靜謐。)

(▲圖/銚子大瀑,由於回游的魚都會被阻擋在此,所以又稱止魚瀑布。)

(▲圖/奧入瀨溪的源頭十和田湖。)

(▲圖/十和田湖畔的乙女之像,為日本著名雕塑家高村光太郎的最後遺作,據說此少女的原型正是高村先生的太太千惠子夫人,而雕塑的靈感則是受十和田湖優美的景色所啟發。)

(▲圖/奧入瀨溪流與兩岸新綠的森林,無須多言自成美景。)

坐落於奧入瀨溪流河畔,乘著地利之便當然也不能錯過沿岸的各個景點,從奧入瀨溪流的源頭開始,由巨大火山活動後形成的十和田湖,據說深度有一整個東京鐵塔的高度,湖色與藍天相映,如果說春天像是住著精靈般的仙境,那麼冬天的十和田湖,就像浸滿糖霜的夢境,夢幻絢麗。而沿著奧入瀨溪流而下,從燒山開始漫步,最值得注意的是三條河流匯流而成的「三亂之流」、溪流中最湍急是攝影愛好者的熱門聖地「阿修羅之流」以及被稱為「止魚瀑布」的「銚子大瀑」,美不勝收的景色外,芬多精滿滿的森林浴,洗淨一整年的疲憊,絕對不枉此行。

———————-

華航 詳細航班請見:華航官方網站

行程與訂房請見:Rolisa Tour 湯桂禎國際旅行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