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前進叢林不思議 玩跳原始熱帶雨林

東南亞的旅遊行程在過去,不外乎圍繞在所謂的「熱門景點」,知名的大城市曼谷、沙巴、普及還是峇里島?玩到爛的萬年老梗景點,幾乎可以說是在還沒出國前就能「穿越時空」,將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在腦海run過一遍,不過其實位於熱帶地區的馬來西亞,還有另外一種選擇,那就是深入熱帶雨林,來趟前所未有的生態之旅。

位於西馬與泰國邊境接壤的霹靂州北部,存在著擁有一億三千萬年歷史的熱帶雨林(柏隆皇家公園),光是看見這樣的歷史歲數,就不難感受那些蘊藏在大自然裡的神秘,而這座熱帶雨林的特別之處除了古老之外,相關當局為了維持自然生態的最佳保護,如果想要「一親芳澤」必須提早向霹靂州公園申請批准,然而這座原始熱帶雨林的迷人之處到底在哪?接下來就跟著文字來深入探索,揭開這古老雨林的神秘面紗。

(▲圖/渡假村內的villa各具風格,無論是情侶、家庭或朋友都非常適合。)

(▲圖/渡假村內的犀鳥餐廳,提供具有與林特色的餐點。)

住進五星級的原始森林度假村

柏隆雨林渡假村是柏隆熱帶雨林的主要入口,搭乘華航從桃園機場出發約莫3~4個小時到達馬來西亞後,轉搭接駁巴士約莫兩小時的路程到達。而這座渡假村最大的特色是正是與雨林比鄰而居,也就是說雨林的所有生態只要透過窗就能做近距離接觸。客房的部分從傳統的馬來小屋到頂級豪華的獨棟別墅一應具全,如果想要另一種不同的住宿體驗還可以選擇船屋,睡夢中在熱帶雨林的支流裡航行,在人生中會是多麼夢幻的際遇。

(▲圖/熱帶雨林的原始樣貌,必須親臨才能感受到那份磅礡。)

走入熱帶雨林深處 來場刺激的生態體驗

在柏隆雨林渡假村內,除了一般渡假村具備的設施外,最特別的莫過於是徒步深入熱帶雨林的生態體驗。在這座最古老的繞帶雨林裡,是許多稀有動植物的棲息地,全球只有約55種的犀鳥,在這兒就有多達10種,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花—大王花。哺乳類動物更是不計其數,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正是即將瀕臨絕種亞洲象、蘇門答臘犀牛、合趾猿以及一些其他的貓科動物。而入住在柏隆雨林渡假村裡,所能親臨的體驗也絕對不只如此,飯店的人員會在特定的時間安排教練,帶領大家進行所謂的「森林遠足」;由於雨林裡不同種動物的出沒時間不一,深入雨林的行程也就分成白天與晚上,天亮時晨入雨林水邊低頭可見大型哺乳類的腳印,抑或是茂密森林的某一處因為亞洲象的路過,被攔腰踩扁的樹木…當夜幕來襲,深入一片漆黑的叢林,唯一視線能及的就只有手電筒在腳邊照出的光圈,在盤根錯節的樹木與繩索間不斷穿梭,最驚喜的莫過於是在黑暗中與叢林動物的相遇,對於都市人來說,親臨這些原本只存在於「動物星球」的畫面,興奮與刺激的感受完全無以言喻。

與當地的原住民相遇

在柏隆皇家公園裡,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是親近環繞於四周的原始生態,不過除了原始生態以外,在雨林裡的某的角落,還存在脫離文明城市之外獨自生活的原住民部落。乘著汽艇從渡假村出發,從天猛莪湖的支流而上,在茂密的叢林裡遠遠就可以看見零星依傍著湖邊建造的亞答高腳房屋,這些原住民依照地大自然的定律生活,太陽就是他們的時鐘,而這片大地就是他們賴以生存的寶庫,光是走進聚落裡,就能感受到有別於都市裡的單純,若是遇見有人來拜訪,若是運氣好,熱情的原住民還會邀請你一起玩吹箭呢!

(▲圖/當地的原住民在草原上嬉戲。)

(▲圖/聚落內的原住民正在表演吹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